多部门宣布共同“封杀”违章建筑

【本报消息】继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下令不允许违规建筑的下水道连接到公共排水系统后,工业和手工业部宣布不会让非法建筑连接公共供水系统,以积极协助国家禁止非法建筑的问题。

多部门宣布共同“封杀”违章建筑

工业和手工业部于8月1日下令全国各省市工业和手工业局不得批准非法建筑使用公共供水系统。该公告显示,工业和手工业部下属的专业单位、国土规划和建设局不得批准违规建筑或质量不达标的建筑,其中包括酒店、客栈、综合住宅楼、商业楼、工厂、工业楼、出售房产和出租写字楼等建筑类型,违规的建筑工地不得连接公共供水系统,除非居民自建的低层住房建筑物。

上述公告称,能获得批准连接上公共供水系统的建筑物必须拥有足够的相关资料和经过相关部门的程序审核。

据了解,继今年6月底在西哈努克市发生的高楼坍塌事故,使柬王国政府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采取严厉措施,宣布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整治省内所有违章建筑。

为了保障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全国建筑物质量。柬埔寨政府针对没有建筑许可证或是存在技术问题的建筑物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措施。

根据总理府7月5号签发的文件显示,要求矿产能源部出台建筑质量针对措施,停止对违章建筑提供电力能源,要求工业和手工业部停止给违章建筑提供自来水,要求公共工程和交通运输部不可将违章建筑污水排水系统连接至公共下水道。

同时,王国政府要求相关单位禁止向违章建筑单位出具任何文件、许可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