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府发言人释义新公共假日

【本报消息】总理府发言人艾塔表示,柬政府决定减少2020年公共假日,为将来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进行投资。

他说,在洪森总理英明领导下,柬政府已经决定减少2020年公共假日6天,因柬政府希望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进行投资,让柬埔寨未来的经济越来越发达。

据了解,洪森总理于2日签发文告,即从2020年起全年共有22天公共假日,相比往年减少6天,取消休假的节日包括麦家宝蕉节、仇恨纪念日、巴黎和平协定纪念日、国际儿童节和人权日被取消休假。国王华诞假日由原先的3天改变为1天。柬新年假日原先3天变为4天。

洪森总理于3月份主持一项活动时表示,柬政府决定从明年起取消几天公共假日,旨在提高生产率,增强国家经济竞争力。

“新加坡一年的公共假日只有11天,柬埔寨则28到30天。因此,请人民和公务员谅解,我们明年可能要减少公共假期了,避免阻碍投资者的生产效率,否则投资者会‘跑掉’的。”

柬埔寨每年的公共假日有28-30天,是目前世界上公共假期最多的国家。而邻国越南有假期13天,老挝和新加坡各12天,泰国16天。(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