阐述5大发展优势  洪森喊话投资商别犹豫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详细讲解柬埔寨的5大投资潜力和优势,鼓励外国投资者不要在犹豫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洪森总理7日下午出席“柬埔寨-斯里兰卡经贸论坛”时指出,柬埔寨有5个特点要让投资者不必犹豫不决,应放心地来柬投资。

柬埔寨-斯里兰卡经贸论坛赋予两国合作新契机

他指出,柬埔寨有政治和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优势。这40年来,政府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领域中不懈努力,使柬埔寨在区域和全球内改变了新面貌,现在已经实现了充分的政法、和平和宏观经济稳定,这对吸引商人和投资者至关重要。

洪森说,在柬埔寨,实行开放经济政策,投资者在柬埔寨投资,国内和外国投资者都享有平等的权利与福利。

他还说,柬埔寨多元化社会和年轻化的劳动力资源优势,35岁及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72%,加上柬埔寨具有竞争力的劳工成本,一定是现在投资者的不二选择之地。

洪森说,柬埔寨处于东盟的重要战略地位,而该区域已成为“亚洲工厂”。柬埔寨的制成品可以供应本地市场,湄公河区域、东盟及国际其它市场。

洪森还说,柬埔寨有着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包括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的潜力,乃至对当地旅游市场具有吸引力的海滩,河流、湖泊和国家森林的美丽风景。

他说,以上的5个优良投资特点,投资者还要犹豫来柬投资兴业吗?

借此机会,洪森总理还出面保证:“柬埔寨王国政府向所有投资者保证,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尤其是维护好国家和平、安全、政治稳定和宏观经济稳定增长,以及有效的宏观经济,法律和体制框架,增加政务的透明度、问责制和可预测性。”

此外,洪森总理还表示,外国投资者选择柬埔寨作为投资目标国家是正确的决定。

他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推出了“2015-2025年柬埔寨工业发展政策”,这是一项新的经济增长战略,旨在实现经济多元化,并在2025年之前将柬埔寨的工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变为技能型产业。

洪森还说,柬埔寨-斯里兰卡经贸论坛是一个平台,让自己有机会分享柬埔寨目前关于投资机遇、投资潜力,以及王国政府出台的新政策的现况。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以及柬埔寨和斯里兰卡两国政府高层官员,众多投资者等出席是次论坛。(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