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教师协会听从政府训导表示延缓集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顾问隆春宣布,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将选其他日期在金边初级法院集会,为要求法官撤销对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和流亡海外沈良西的指控。

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顾问于8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于7月30日致函金边市政府,申请本月15日在金边初级法院前集会,为要求释放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及要求法官撤销对流亡海外沈良西的指控,但遭金边初级法院拒绝。虽然如此,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将选其他日期,为金边初级法院前集会。

独立教师协会听从政府训导表示延缓集会

“另外,由于我们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主席吴蔡亚丽女士的亲戚病逝,而我们协会的成员也忙着工作,因此我们决定延期在金边初级法院前集会的时间。”

据了解,金边市政府于1日发出通告称,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申请于本月15日上午8时,在金边初级法院前集会,共有72人参加,为要求释放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及要求法官撤销对流亡海外沈良西的指控,遭政府驳回。

经过金边市政府相关官员讨论之后,决定不允许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在金边初级法院前集会,因该行为属于反抗法官的法令,违反柬埔寨宪法。

“若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坚持在金边初级法院集会,当局政府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进行处理。”

隆春因不满原救国党遭到解散而辞去政府工作,去独立教师协会任职,隆春曾获原救国党提名而进入国家选举委员会,成为九名委员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