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举办欢迎仪式迎接维和部队回国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表示,柬埔寨已经有足够的维和部队,响应联合国的维和行动需求,因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像柬埔寨一样拥有和平。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于9日上午主持“迎接柬埔寨维和部队回国”仪式时,如是表示。

国防部举行迎接维和部队回国仪式

他说,柬埔寨军方感到很骄傲,能够派维和部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并得到联合国的赞扬。

他表示,柬埔寨已经有足够的维和部队以响应联合国的维和需求,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军事装备也不断得到更新。

“自从2006年至迄今。柬埔寨派送了近5000人次维和部队官兵赴8个国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包括:苏丹、南苏丹、中非、黎巴嫩、叙利亚、塞浦路斯、马里和乍得。2019年共有约800名柬埔寨维和部队正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据了解,280名柬埔寨维和部队已经在马里和南苏丹完成维和任务,分别来自198号机场工程部队官兵(105人)、132号排爆部队官兵(117人)及来自681号宪兵部队官兵(58人),他们已在马里和南苏丹完成维和任务。

198号机场工程部队官兵和132号排爆部队官兵是于6月份回到柬埔寨,而681号宪兵部队58名官兵是于本月9日上午回到柬埔寨。(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