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难平!政府动用直升机紧急救援

【本报消息】柬埔寨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于8月9日,搭乘直升机带领救灾工作组一行,紧急运送救援物资给拉达那基里省遭受洪灾的几百个家庭。

柬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披露,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下令:救灾委员会紧急运送救援物资到拉达那基里省洪灾地区,并出动人员将受灾地区的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区。

他介绍说:“现在他正在直升机上,前往拉达那基里省遭洪灾的地区。洪森总理和夫人非常关注上述地区遭遇洪灾的灾民,所以洪森总理下令救灾委员会立刻出动人员到受灾地区,紧急运送救援物资给受灾的居民,并撤离他们到安全地区。

据了解,最后几天来,位于拉达那基里省西蒙县和伦帕县的谢坡河水位大幅上升,很多居民的房子被淹没,当局政府立刻出动人员,撤离灾区居民到安全地区。

据水源和气象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占如塔介绍,位于拉达那基里省西蒙县和伦帕县最后几天来遭受连续降雨天气,导致河水水位逐渐上升,数百户居民的房子被淹没。截至8月9日,谢坡河水位上升至13.80米,而警戒线仅有12.50米。

根据水源和气象部的汇报称,位于伦帕县沿着谢坡河一带生活的居民共有3082户,相当于13446人,其中该县3个乡的14个村已被淹没。生活在西蒙县沿着谢坡河一带的居民共有1154户家庭,相当于2191人,其中该县2个乡的6个村已被淹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