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用中西合璧的味道踏上味蕾的奇妙之旅!

中秋节,作为中国的特色传统,花好月圆夜,中秋人团圆。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圆圆的月饼 ,喜悦之情不言自溢……

这个中秋,用中西合璧的味道踏上味蕾的奇妙之旅!

但光吃月饼的话似乎还少了些什么,古人曾经有云“葡萄美酒夜光杯”,若搭配适宜的红酒可谓是锦上添花。

品美酒,赏明月。中西合璧,珠联璧合。别有一番滋味,

这个中秋,用中西合璧的味道踏上味蕾的奇妙之旅!

刚下舌尖,又上心头!

红酒&月饼怎么搭,才够味?

月饼先咸后甜,酒先清淡圆润后浓郁悠香,酩酿回味悠悠长,二者相互交织,方能体味出醇香与迷人的韵味。结合澳洲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品酒专家的建议,诸位不妨尝试如下几种搭配。

1、奶黄流心馅月饼&铂雅西拉酒

这个中秋,用中西合璧的味道踏上味蕾的奇妙之旅!

金苹果奶黄流心月饼,属于港式月饼,奶黄色泽金黄,双重烘焙,饼皮质感酥香松化,浓滑奶黄夹着甘沙咸蛋黄,无需加热,由心流出。对于奶黄月饼,搭配铂雅西拉酒最为合适,深色水果、李子、樱桃与鲜红色浆果的气味结合在一起,略带甜味,与奶黄月饼中的化口风味相得益彰。

2、仁馅月饼&XV宝石赤霞珠

五仁月饼属于广式月饼,表面金黄油亮,内里含有丰富多样的果仁如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和杏仁等,口感香脆甜美。对于五仁月饼,适合搭配XV麦克菲森赤霞珠,取材中部维州产区葡萄园,取水自传奇河流—墨累河。葡萄园被群水环绕,沙壤土的土质非常适合优质水果生长。采用麦克菲森最擅长的宝石赤霞珠酿造,并超越普通葡萄酒14%的通常酒精度而达到15%,只为超越1%的完美,酒香浓郁,让月饼的口感更加可口。

3、桃山雪Q月饼& 慕合怀特

桃山雪Q月饼三层馅料,皮薄馅足,雪媚娘内陷,Q弹爽滑,慕合怀特最为搭配,浓郁、优雅并辅以柔软的单宁。浓郁的口感和法国橡木桶的特质带来了悠长的回味。

中秋送礼,是送一份情谊,一份温暖。诚信隆国际贸易特推精品月饼礼盒,包装精美不含糊,美观大气上档次。澳洲进口红酒&匠心国产月饼,自用送礼,一站购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