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省长自掏腰包鼓励高考学子

【本报消息】为鼓励考生考取好成绩,柏威夏省省长自愿掏腰包,将为今年高考考上A级成绩的考生赠送一辆摩托车。

巴苏旺省长近日视察高考培训班时如是表示。他还说,除了A级考生,考到B级成绩的考生也会获得一份礼物。

柏威夏省长自掏腰包鼓励高考学子

他接着说,努力学习不是为了别人,而是未来自己的将来,知识是人类的永恒财富,不会被人抢走也不会被人占领。故此,要乘年轻时努力学好知识,未来为己所用。

另一方面,培训班也举行了模拟考试,获得A级成绩的考生获得了5本习字簿、3支圆珠笔、直尺及10万柬币,获得B级成绩的考生5本习字簿、3支圆珠笔、直尺及5万柬币。

应提的是,2019年柬埔寨学校高考将于8月19日至20日举行,今年全国考生超过11万人。其中有来自政府学校和私立学校的考生,有6万1031人为女生。教育部将在全国设立202个考点,4809个考场。今年柬埔寨高考的理工类共有45414名考生,人文社科类共有73803名考生。(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