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层党呼吁柬王国政府释放金速卡

 【本报消息】柬埔寨民主基层党主席叶威良敦促柬王国政府释放目前被软禁在家里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为了重建柬埔寨人权尊重,从而避免受到外国的其他施压。

 民主基层党主席叶威良于日前出席主持该党成立4周年庆祝活动时,呼吁王国政府释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

 民主基层党敦促柬王国政府释放金速卡

 叶威良主席强调,释放被软禁在住家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是为了重建柬埔寨人权的尊重,从而避免受到国际的施压,为保护好人民的职业。同时,他对柬王国政府与欧盟进行谈判,为了寻找解决关于保持“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的优惠贸易待遇表示欢迎。

 据了解,从20179月初被监禁在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里一年多后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继被,因为其健康欠佳于2018910日凌晨时分获得了法院临时释放。虽然金速卡获得临时释放,但附加了严厉的法院条件。

 今年211日,欧盟宣布启动撤销予以柬埔寨的免关税待遇(EBA)程序。一旦失去EBA待遇,柬埔寨所有出口至欧盟的商品(主要为服装和鞋子),须加征12%入口关税。然而,将柬埔寨从EBA计划中删除的过程是漫长而渐进的,并且预计不会在6个月内全面实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