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乐之源

广肇学校 中三上 罗银好

不知不觉,已经上初三了,随着功课的增多,压力也越来越大,笑容在我脸上出现的频率一次比一次少了。每当走在学校的走廊上看见小朋友在快乐地玩耍时,我便会想起我的童年。

“剪刀、石头、布!”每次一听到这句话时,你会第一想到什么?是决定谁先开始,还是决定谁输谁赢?反正我是想起以前跟小伙伴们玩儿游戏的日子,什么打弹珠、抓小鸡、掰手腕、折飞机等,可让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这些,而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奇葩游戏——“藏鞋子”。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藏鞋子”!至于怎么玩儿,其实很简单。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把鞋子藏好就行了。玩儿游戏的人数不限,场地也一样不限,只要是有地儿藏鞋子就好。规则则是通过“剪刀、石头、布”,输的人“找”,赢的人“藏”。玩儿时可一人,但如果玩家太多,可以两两一组。若是哪一组的鞋子先被找出来,就算是输了,要和“找”的那一组互换身份,从“藏”变“找”,游戏继续进行下一轮。要藏的鞋子都是自己的,每人一双共两只鞋。有的会把两只一起藏,而聪明的会把两只藏在不同的地方,但也是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有时太沉迷于欢乐而忘了鞋子的位置,所以说这个游戏也是有点儿“意思”的,这也是它在我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我们五六个人一块儿玩,各藏各的,有一个算是我们一群人里最大的哥哥,在玩儿的第一轮之后,他找不到鞋子了,我们都在费劲儿地帮他找。一只找到了,只是另一只实在是找不到。他说那一只他不记得是放在垃圾袋旁边还是里边了,反正就在那个区域。可那里哪来的垃圾袋啊?垃圾袋早在第一轮的游戏过程中被一个阿姨拿走了!垃圾袋附近确实是个我们不会想到的地方,可代价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呀?哈哈!在发生这种事儿之后,我们也很快结束了这场游戏,找到了自己鞋子,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剪刀、石头、布!”这样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话,让我联想到以前玩儿这么有“意思”的游戏——“藏鞋子”时的快乐时光。或许我该找个时间和老朋友聚聚,再感受感受玩儿“藏鞋子”的感觉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