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味道

广肇学校中一下阮珠丽

妈妈做的菜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味道,每次放学回家那么多种味道,我一下子就能分辨出哪种味道是妈妈做的菜,因为妈妈的味道我永远忘不了。

在家的时候,妈妈常常给我做菜,但是我也不会吃腻。我最喜欢妈妈做的一道菜是番茄炒猪肉和鸡蛋,这道菜兼备甜、辣、咸三种味道,甜的番茄、辣的猪肉、咸的鸡蛋,妈妈知道我能吃,所以每次我在家都会多加一些猪肉,还是我妈最了解我。这道菜简直是人间美味,每天都想吃上一口,但是总有一天会吃不到,没想到这一天很快就到来了……

有一天,我和姐姐离开家要去马来西亚一个月,我很舍不得家人,也舍不得家里的味道,可是机票已经买好了,就必须要去了。到马来西亚的第一天、第二天心里觉得可以坚持下去,但是看到街上的零食和菜,我开始想激励的味道,严厉不由自主地充满了泪水,强忍着没有流下来,边走边看着路边卖的菜,越看越怀念。

一眨眼一个月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到家,远远地就看到老妈在家门口,满脸担心。我跑过去紧紧地抱住妈妈,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下。

原来离开家是这么难受。离开了自己的家人,离开自己熟悉的味道,才知道家的温暖,你们离开过家人吗?和我的感受一样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