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吴哥窟

西港港华学校    五上   成雪双

  吴哥窟是一座古老的寺庙,建于12世纪初苏利耶跋摩二世统治期间,吴哥窟是柬埔寨的遗产,也是柬埔寨的象征,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游玩。

   为了亲眼目睹这伟大的奇迹,我的父亲决定在四月十一号到十五号期间带我们全家一起去吴哥窟看一看。

   一路上,我的心情都很激动,路旁有很多古代风格相似的建筑物,这一切都预示着我们离吴哥窟越来越近了。

   终于来到了吴哥,此时的时间点正是炎热的时候,但我们顾不了这么多了,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吴哥之旅。

   吴哥四周都有大门出入,不用水泥,都由方块大石建成,在建筑方面都已达到了高超的水平。很多建筑物的造型都很相似,走近石壁,你可以看到精心雕刻的壁画、Apsara和数不清的文字。

   漫步在吴哥的庙宇之中,我听到了许多人的感慨,吴哥的庙宇很多都遭到了损坏,墙上的壁画和雕像有的只留下了一点的残迹。吴哥曾经是辉煌而又美好的地方,现在却已经消失了,仅留下这些断壁残垣,所有的一切都抵不过时间的消陨,这就是所谓的轮回更替吧。

   我们一家人拍了很多照片,想留下这些美好的回忆。世界上有很动人想一睹吴哥的精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前来。有的是因为路途遥远,有的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有的来时没有很好的设备。这些都造成了很大的遗憾。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也算得上是一个幸运的人。

   我的家人也对吴哥赞口不绝。热烈地讨论这么伟大的建筑是怎么建成的呢?用了多少工人呢?是谁设计的造型?我们边讨论边在庙宇里漫步着,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傍晚。凉风渐起,天边开始出现红霞,炫丽的色彩出现在吴哥上空,让整个吴哥成了金黄色,犹如纯金建造的一般。

   我真的喜欢吴哥,爱它的景象,爱它的美丽,爱它的故事,爱这里清新的空气。也想知道在过去那样的时代,怎样才能建造出这样伟大的建筑,吴哥真是又美丽又神秘。

   希望吴哥可以永远地保存下去,让世人瞻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