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终究会停

贡不广育学校  中二 赖虹英

雨终究会停,彩虹也可能会出现,问题终究也会解决的。如果不经历风吹雨打,怎么会知道彩虹如此美好呢?但经历风吹雨打并不是很轻松、愉快的事,只有不停的坚持,才能等到彩虹出现的那一刻。

天渐渐地变暗了,太阳走了,乌云也出现了,电闪雷鸣,雨慢慢地落下,越下越大、我心中的害怕也越来越大。想找一个躲雨的屋檐却找不到,只能站在狂风骤雨中听着雷鸣看着闪电,然后冷静地对自己说:“只要过了这座桥就没事了”。我拼了命努力往前开着,就在我快要取得“胜利”时,一滑,我和摩托车一起摔倒在地上……

从那天起,我特别害怕雨天,每次下雨我的心情就会没有理由地变得很低落,我是内心世界好像也在下雨。可是,特别想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怕下雨天?”明明知道雨停了彩虹会出现的,为什么不期待彩虹出现的那一刻呢?明明知道面前有一把伞,为什么看着它在眼前消失而不去抓住它呢?不知过了多久、我下定决心不再害怕雨天了,我要勇敢去找寻自己的彩虹!

天晴了,彩虹也出现了,我再也不害怕了,也懂得如何面对风雨;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和风细雨,我都能冷静面对了。我也明白了,当我开心地迎接雨的那一刻起,我已经战胜它了。只有在雨季感到过害怕沮丧,我们才会迎来更灿烂的花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