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奔跑

贡不广育学校  中二 李养玉 

在人们的生活中,不会一直都是晴天,总会有下雨的时候。在雨天来临时,有人会觉得很沮丧;但对我来说,雨天看似悲伤,它也给我带来了“幸福”,它让我学会在雨中奔跑,在困难中成长!

一天早上,我被雨水滴落在屋檐声音吵醒来来,开着窗外的大雨,我想起了许多过去的事情。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站在学校门口等姐姐来接我。出校门时还晴空万里,没一会儿正片天空就被乌云笼罩了,顿时我觉得世界一片漆黑,心中非常焦虑。我赶紧拿出手机给姐姐打电话,可是一连打了好几个她都没有接;雨不出意外地落下,并且越下越大,还伴随着电闪雷鸣,把我吓得不知所措。突然一个想法涌现出来——跑回家吧,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到时候雨更大了怎么办?我抱着书包、淋着雨在雨中奔跑着,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少,雨滴越来越大;没一会儿我全身都湿了,雨水滴在身上又冷又疼。我觉得雨哥哥好像不想看我和他一起跑步,于是一直用雨滴欺负我;但我不是一个服软的人,越是这样我跑得越快,跑着跑着,不知不觉我已经快到家了。雨还在下着,我的衣服也都湿透了,但我却十分开心,我感觉自己在这场与雨奔跑的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我为自己自豪。

那场大雨好像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份礼物,让我学会如何面对困境、如何在困难中成长。雨水淋湿了我的衣裳,也磨砺了我的心志。在雨中奔跑,在困难中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