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源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勿忘初心砥砺而行

【本报消息】2019年8月5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郑源来勋爵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官邸,接见了前来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中国艺术家。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最高荣誉会长杨金庭先生、执行会长刘海龙先生,副会长魏家蓉女士、吴永洪先生,秘书长孙亚军先生,艺术总监李冬先生、胡依女士等陪同接见。

郑源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勿忘初心砥砺而行

郑源来勋爵对前来参加文化艺术交流的中国著名国画艺术家、四川省曾默躬艺术馆馆长陈宇康先生等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做好中柬文化交流,任重道远。柬埔寨有着一百多万华人,有着很好的中国文化的基础,但是长期以来由于柬埔寨的战乱等原因,华人教育和华人文化破坏的非常严重,柬中文化友好协会的成立就是要善始善终的做好中国和柬埔寨华人对于祖国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关山万里,乡音难忘;固本强基,文化先行。百万华人的本就是祖国的文化,就是华语教育,我们这一代人努力拼搏,就是要打好基础,为我们的华人子孙奠定好学习中国文化的基础。所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应该勿忘初心,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而砥砺奋进,这是使命,又是责无旁贷的责任”。

郑源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勿忘初心砥砺而行

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执行会长刘海龙先生向郑源来会长汇报了柬中文化友好协会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他说:“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在会长的领导下,坚持弘扬中国文化的宗旨,积极推进中柬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守望如一,不负众望”。

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副会长魏家蓉女士还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郑源来会长做了进一步沟通,下一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要积极将国内传统文化宣传引进到柬埔寨,为百万华侨服务,为华人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郑源来会长对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勉励再接再厉,为中柬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源来: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勿忘初心砥砺而行

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执行会长刘海龙先生向郑源来勋爵赠送了由中国著名书法家、陕西忠武书画院院长郭大凯先生书写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表达了作为中国艺术家对长期以来致力于华人教育的慈善家、教育家郑源来会长的敬重之情。著名书法家郭大凯先生,研习唐楷,法从“二王”,其书法俊秀苍劲,并长期以来率领书法爱好者深入大众从事慈善事业,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郑源来勋爵是柬埔寨著名的华侨领袖,从他的祖父一代开始从事华人教育至今已有百年,华人教育在郑氏三代人得到了薪火相承,令人敬重。古稀之年的郑源来勋爵,一生坎坷,矢志不渝的为华人教育奉献。他的几十年的人生就是一部近代华人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励志的史书。《郑源来自传》是他经过三年时间,数易其稿呕心沥血完成的著作,他说创作这部书的初衷就是让我们的华人子弟铭记老一代华人创业的艰辛,不要忘记我们的根在中国,我们的文化基因是中华文化。(柬中文化友好协会  张雪彦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