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方侨生会长

【本报消息】中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一行于819日上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受到方侨生会长的热情接待,宾主双边就合作共建江苏工院柬埔寨职业培训中心;柬埔寨赴华中文授课的学历教育留学生项目;学校、在柬的中国企业、柬华理事总会三方合作共同建设留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等进行亲切的洽谈。

出席此次会谈有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林少雄;常务理事符鸿英;常务秘书钟耀辉。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包括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国际合作校领导季跃东;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徐琳;纺织服装学院客座教授孙瑶;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东南亚大区总经理李新颜;国海外服装联盟执行会长、江苏总商会副会长张浩俊女士。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由柬华总会兴办的“柬华理工大学”项目。他指出,“柬华理工大学”已经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5公顷,分为主楼、教学楼、实验室、宿舍、运动场等。

方侨生会长表示,在大学建立初期,将设立纺织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及酒店管理等科目。”

方会长表示,“柬华理工大学”致力于培养技能人才,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在会谈上向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及领导干部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双边合作共建职业培训中心;柬埔寨赴华中文授课的学历教育留学生项目,特别是学校、在柬的中国企业、柬华理事总会三方合作共同建设留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

经过当日的会谈,柬华理工大学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边同意采用“2+1”的学习模式,即前2年在中国国内学习,后1年到柬埔寨留学。或者前2年在柬埔寨学习,后1年到中国留学。

同时,柬华理工大学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两个科系共建合作,即纺织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