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拒绝为“三角区”人民提供国籍

【本报消息】越南希望柬埔寨政府向在“柬埔寨、老挝、越南发展三角区”生活和经商的越南公民提供柬埔寨国籍。

然而,柬埔寨国会代表团对越方此请求给予拒绝。

越南国会主办了柬埔寨、老挝、越南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第7次会议,越方在会议上提出上述请求。

代表柬埔寨国会参加会议的柬埔寨国会议员钱文于本月19日晚回到柬埔寨时向媒体记者透露柬方拒绝越南以上请求。

钱文说:“越南方面向我们提出请求说,越南公民已长期居住在发展三角区,为何柬埔寨不给他们提供国籍?我和我们的代表团明确表示,我们有自己的法律,包括国籍法和移民法等。我们不能向所有居住在柬埔寨的越南公民发放柬埔寨国籍。”

钱文说,关于在发展三角区的问题,他向越南和老挝国会代表解释说,牵扯领土和国籍是非常敏感的问题。

他补充说,洪森总理在领土和国籍的问题上具有明确的立场,绝对不允许柬埔寨失去任何领土,在国籍方面也是这样,不会轻易向外国人赐予柬埔寨国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