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敦促建筑业主使用节能LED灯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部长敦促全国各地正在建设的排屋和物业的业主在自己的物业内使用LED灯泡,以便节约电能减少碳,排放并且符合“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方针。

近日,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在与日本Minebea Mitsumi公司总裁 Yoshihisa KAINUMA的会面中表示,自己发起了一个研讨会,允许该公司向排屋和物业建筑商介绍环保的电子设备。

他称,“智慧城市”项目利用低能耗的电子设备助力降低能耗、减少光污染、节省资金并促进环境保护,使城市民众能够更加舒适的生活。

他说,王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50年使柬埔寨成为一个高收入国家,在拥有财富的同时,人民的知识水平及责任感也会进一步提升,具有了节约能源和生态保护的意识。

Yoshihisa KAINUMA先生称,他很荣幸在洪森总理到访日本期间获得了洪森总理亲自接见。他向洪森总理通报Smart City项目,当时洪森总理本人也赞赏并表示敦促在柬埔寨各地安装节能灯泡。

他称,该项目将在金边和暹粒实施,作为智能城市模型的7359盏LED路灯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他说,目前,该公司已在金边的三条大道上安装了1117根灯柱,并且与暹粒省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额外安装500多根LED灯柱。同时该项目也将会在西哈努克省进行。

他指出该公司安装用于夜间照明LED灯将有效的参与柬埔寨政府的节能减碳政策。这些灯是由一家在柬埔寨本土投资的日本公司制造,并且是由柬埔寨人民制造。从企业的设立到员工的招聘及产品的社会效益等等环节上体现了一家外资企业对柬埔寨社会的责任奉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