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和到柬访问的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20日下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工作会谈。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敦促柬埔寨越南联合委员会讨论尽早解决边境的问题。

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会后透露,迄今为止,柬埔寨和越南边境事务已完成了84%左右,剩余约14%尚未获得圆满解决。

他表示,第17次柬埔寨越南联合委员会会议于本月21日在金边市召开,范平明部长也参加会议。因此,洪森总理希望双方将在此次会议上,尽最大的努力进行讨论,致力完全解决存在的边境问题。

高金焕还透露,洪森总理即将于今年9月访问越南。在此次会谈上,洪森总理提议越方在访问越南期间举办柬埔寨越南经贸论坛,旨在吸引更多的越南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以及进一步提高两国的贸易往来。

目前,柬埔寨和越南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接近60亿美元。

越南副总理范平明表示,越方将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洪森总理即将访问越南的行程取得成功。

他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柬埔寨取得目前的迅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经济迅速发展,尤其是房地产建筑行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