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助力柬埔寨房地产迅猛发展

【本报消息】今年截至第二季度,柬埔寨的房地产贷款总额接近30亿美元。

据柬埔寨金融信贷局(CBC)报告,柬埔寨房地产业依然非常活跃,今年截至第二季度柬埔寨的房地产贷款总额同比增长30%。

该报告还显示,个人信用申请显示消费者希望获得私人融资、信用卡和房地产贷款。

柬埔寨信贷局代局长毅速贴洛表示,第二季度与往年的情况一样,个人贷款申请数量较首季下降了19.2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03%。

他还说,从2018年起,个人信贷账户数量稳步增长,每季度增长率从5%到7%左右。

据柬埔寨房地产评估协会主席郑宋宁先生表示,即便世界经济出现衰退信号,但未波及到柬埔寨,因还有来自韩国、中国、日本及其他国家的外资在柬埔寨进行投资。

他接着说,国家经济平稳发展,政治稳定,房地产业投资仍继续增长,故此贷款总量在未来将持续增长。

应提的是,据国家银行的消息指出,最近,柬埔寨各家商业银行将房地产和建筑贷款的贷款资本增加了约30%。(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