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密集互访柬越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指出,柬埔寨和越南的关系将不断得到加深和巩固,而且目前两国在增进邦交关系上富有成效。

巴速坤部长和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副部长范平明于2019年8月21日联合主持了柬埔寨-越南联合委员会第17次会议。

高层密集互访柬越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过去一年里,柬埔寨和越南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互访频繁。巴速坤部长指出,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和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访问了越南。同时,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阮富仲、越南总理阮春福、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等先后访问了柬埔寨。

他说:“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对增加双方在双边合作、区域乃至国际平台上的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这些都是增进两国关系的最坚固的基础,促进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关系。”他强调。

巴速坤部长坚信,此次柬埔寨-越南联合作委员会第17次会议将对加强和巩固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以及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定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补充说,柬埔寨和越南两国将继续推动各领域合作,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7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达到了近30亿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