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宣布军警宪官员不再授予“勋爵”称号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郑重下令,今后不允许武装力量人员拥有“将军”、“勋爵”双重称号,这两个称号只能选择一个。

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陈波拉伦对外透露以上消息。

他说,王国政府总理兼执政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22日主持人民党在钻石岛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时指出,今后不准武装力量包括王家军军队、警察、宪兵拥有“勋爵”称号。

洪森强调,今后不允许武装力量,包括军队、警察、宪兵拥有“将军”、“勋爵”双重称号。

此外,洪森总理还下令,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若敢回国,执法人员必须严厉执法。

他说:“针对已被法院判刑的沈良西回国,不是沈良西个人的事,我们执法人员必须严厉执法,一定要维护和加强政治稳定,确保人民能够安居乐业,绝对不可以像2013年那样演变成颜色革命。”

今年8月16日,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扬言将于2019年11月9日独立节之际,同原救国党领导们一起回国。

洪森强调,沈良西的事并非沈良西的个人事情,沈良西以原救国党被解散、民主、自由为理由回国,但事实上,这些借口只是为了把柬埔寨陷入困境而已。

他接着说,为了保护国家不再陷入风险,柬埔寨必须坚持宪法规定那样的中立、独立的原则,致力建设自己的国家,绝对不允许任何国家把柬埔寨陷入困境。

此外,洪森总理在会议上,还直接指示国务部长兼反贪机构主席翁仁典积极打击贪污官员。同时,还指示国家宪兵总司令邵速卡将军采取应当措施打击林业犯罪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