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洋垃圾集装箱”已返航原产国

【本报消息】此前西港港口发现的83个洋垃圾集装箱案件有新进展,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已经把其中14个集装箱运回原国。

据海关总局于23日发出通告称,在接到海关总局的指令后,迄今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已把14个集装箱运回原国,同时该公司也给海关总局支付了罚款金额。

“由于气候问题,该公司申请延期把剩下的69个集装箱运回原国。”

据了解,柬埔寨海关总局于7月份在西哈努克港查获的83个装满塑料垃圾的集装箱。据政府调查表明,这83个装满塑料垃圾的集装箱是从美国和加拿大运到柬埔寨的。塑料垃圾被非法进口公司以“可回收塑料”的名义运到柬埔寨。

经过调查后,这83个集装箱装满废弃物,全重工1592吨,是由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负责从外国进口到柬埔寨。该公司的总裁为柬籍,2018年7月20日在商业部注册。

在洋垃圾事件清查后,柬埔寨海关总局规定:Chungyuen塑料生产有限公司必须在8月24日之前运走这批集装箱。同时,海关总局对该公司罚款10亿3750万柬币(约25万美元)。

上述运输资料还说道,这83个洋垃圾集装箱在抵达柬埔寨之前,曾经经过新加坡港口(22次)、马来西亚(2次)和越南(3次)。(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