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米粉”申请列入“非物质世界遗产”

【本报消息】旅游部发言人日前表示,该部正在与文化艺术部合作起草“高棉米粉”背景及其他甜点,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列入“非物质世界遗产”。

据旅游部发言人迪占塔表示,以上是正在进行研究并收集有关“高棉米粉”的历史和成分的更多信息和证据。申遗也是相应了洪森总理今年6月9日全民食用团结“高棉米粉”的号召。

他说:“除了‘高棉米粉’的美味外,我们还展示了丰富的传统和文化,这是各界人士和公务员的团结,这就是我们需要准备文件的原因。我们坚信教科文组织将会支持我们的‘高棉米粉’纳入非物质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周三在金边速卡酒店举行的首届柬埔寨美食旅游国际会议开幕时,出席柬埔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Sardin Umar Alam和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也证实了这一项目。

唐坤部长表示,除了“高棉米粉”之外,该部还计划向教科文组织申请5种甜点和4道菜进行申遗。(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