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栽种树苗维持生态平衡

【本报消息】约4万棵树苗由环保部与有关单位带到暹粒省和柏威夏省森林保护区进行种植,以恢复森林面积和协调气候变化。

据了解,环保部利用两天时间,即23日和24日在暹粒省荔枝山和柏威夏省野生动物栖息地16公顷的面积进行种植树苗,而这些土地都是政府从犯法分子没收回来的森林自然保护区。

过去,环保部已种植了100万棵树苗。另外还有20万棵树苗,该部计划在国家5个自然资源保护区进行种植。

环保部国务秘书邵速贴在活动上表示,国家的长期目标是能保护和管理好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减少贫困人口、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

他说,森林对地球和生物都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帮助调节气候、在维护生态系统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如:洪水、暴风等。森林是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并为人类和动物提供了大量的作用。

此外,他还呼吁全国人民要共同保护好森林资源、不砍伐树木、要热爱森林并积极参与种植树活动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