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提倡环境教育推广可持续未来

【本报消息】为了柬埔寨环境改善,金界爱心人士特别与活跃社区的柬埔寨无塑料组织携手合作,在上周末举办了4场可持续性环境保护教育营,倡导环境爱护意识。当天出席活动者包括教师及金界义工,致力于分享减少塑料垃圾的最佳方法,以及委任出席者为环境绿化大使,协助推广保护环境醒觉运动,带动年轻一代和社群团体的成长。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表示,“使用塑料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它的便利性,却对我们的环境产生了不可忽视的成本负担。塑料需要数百年才能分解,释放出的化学物质渗入土地之中,会危害人类的健康。大量的塑料垃圾被冲入海洋,导致生态系统及海洋生物和植物饱受威胁。”

他也表示,“根据环境部的分析报告,单在金边每日所使用的塑胶袋就超过1千万个,柬埔寨每年都会产生超过4百万吨的各种垃圾,这危急情况需要我们即刻行动。

“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保护环境及创造一个干净且绿意的柬埔寨。让我们成为解决问题的人,而非制造污染的人。”

柬埔寨无塑料发起人Sarah Rhodes先生说,“我们的任务是从根源停止塑料污染。我们通过讯息传递,提升民众对保护环境的意识,并鼓励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减少塑料的使用。非常感谢有机会能与金界爱心合作推广如此有意义的活动。”

目前,金界爱心人士依然持续推行着数项环境爱护运动,包括在柬埔寨校园内种植超过3300树苗、城市清洁大扫除、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企业营运中提倡环保3R(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以及在金界综合酒店发起停止使用塑料吸管的运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