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政府代表团拜访柬湖南总商会

【本报消息】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引导衡阳藉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柬埔寨王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衡阳市与柬埔寨民间科技文化友好交往,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群洲带领的代表团一行,于8月27日下午拜访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并得到湖南商会吴光华会长、唐彬执行会长、伍策磊副秘书长及多位副会长、理事等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衡阳市在柬埔寨设立海外侨务服务站、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寻求合作机会等事宜进行友好和密切交谈。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执行会长唐彬在会议上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及在座人员所代表的企业及从事的行业。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表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旨在为促进中柬两国的经济繁荣做出贡献,为加强中柬两国经济社会全面友好合作,充分发挥柬湘经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对接资源、保驾护航、丰富会员的生活,增强商会凝聚力,与会员一同成长,努力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建设做好坚实的基石。

他介绍说,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第一时间为遭遇困难的同胞提供帮助,就如近日内中国湖南衡阳籍人士邹界华突发脑溢血、全身麻木瘫痪,卧床不起。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及湖南老乡爱心人士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募集4万4416元人民币。善款已移交病人家属手上。

衡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群洲感谢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的热情接待。他介绍,这次考察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柬中两国“一带一路”的经贸合作,扩大双方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寻求合作机会,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一定为中柬两国友谊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后湖南商会吴光华会长、唐彬执行会长等还与代表团就柬埔寨国家投资、旅游、房地产及农业发展等实质性行业及办理华侨证等事宜进行磋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