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望加入世界选举机关协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国选委)委员兼发言人丁速万那隆透露,柬埔寨国选委可能将成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

这位国选委高官于日前在金边国际机场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柬埔寨国选委以候补成员的身分率领代表团一行,将从9月1日到5日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第4届大会。

柬埔寨有望加入世界选举机关协会

丁速万那隆表示:“柬埔寨国选委可能成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该协会是于2013年成立,迄今已召开了多次大会。这次大会是最重要的活动,可能将允许柬埔寨国选委成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

应提的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式文福委任了丁速万那隆率领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大会,是次大会由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个会员参加。

据国选委的新闻通告得知,在第4届大会上,可能批准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乌克兰国家选举机构、印尼等国家选举机构成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

丁速万那隆先生表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大会举行的目的是为了讨论各成员国的选举制度和流程,创造民众参与政事的良好社会环境,并致力提高该协会在国际平台的影响力。

他还说,若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成为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是柬埔寨国家最大的荣誉。他透露,许多国家都发表过声明称赞柬埔寨公正、成功地进行了选举活动,而且印度和马来西亚也曾申请学习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举办选举的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