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消防考察团赴中国交流学习 冀引进新型环保产品造福国民

【本报消息】822日,柬埔寨王国国家警察总署H.E. Pol. Lt. Gen. SEK PHOUMY副署长率领代表团一行赴中国考察交流,希望把中国新型环保灭火产品引入柬埔寨,为柬埔寨人民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此次随同出访的还有:警察总署公共秩序局副局长Pol. Lt. Gen. ENG VAN THY、消防局副局长Pol. Bri. Gen. PRAK SOPHAT、副署长助理Pol. Bri. Gen.HANG SAMBATH,消防安全协会会长杨秀莉(柬籍)、 顶尖消防安全(柬埔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男、华安工程(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等。

考察团一行首站探访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首站探访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中瑞华特董事长王伟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全程陪同参观了瑞特水系灭火剂及瑞特水基灭火器生产线、观看了模拟地铁火灾灭火演示、模拟公交灭火演示、带电灭火演示、汽油火灾灭火演示等。

在柬中双边座谈会上,中瑞华特董事长王伟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公司规模等情况,总工程师对中瑞华特消防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视频展示了中瑞华特研发的产品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双方交流会谈

柬埔寨王国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高度赞扬了中瑞华特公司的实力和科研成就,并希望将中瑞华特的环保新型灭火产品尽快引入柬埔寨,为柬埔寨人民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825日调研组一行又前往中国西安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超、合作出口部部长符式虎、合作出口部销售经理王武奇全程陪同参观了消防车展示车型及总装生产线等。

观看了模拟公交灭火演示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重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超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陕西集团的发展历程、骄人业绩、市场布局及业务范围。产品经理冯勇对陕汽消防车做了详细介绍。柬埔寨王国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表示很荣幸参观陕汽集团总装配线,对陕汽先进技术及卓越的产品品质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赞誉了陕汽在消防车领域的巨大成就,并希望尽快能与陕汽集团合作,将消防车引入柬埔寨王国,提高柬埔寨消防警察装备的实战效能,增强消防局的灭火和救援能力。

警察总署副署长还表示此次带领考察团一行为期七天的考察收获很大,柬埔寨建筑业在一个高速的发展过程中,柬埔寨需要快速有效并且适用于柬埔寨建筑特性的灭火器材及救援装备,这次考察不仅看到了中瑞华特环保型水系灭火剂的灭火演示,也看到了陕汽集团的消防车救援车生产线,对顶尖消防安全(柬埔寨)有限公司的中国合作企业高度认可,并希望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将中国顶级的消防设备引进柬埔寨为民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顶尖消防安全(柬埔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男表示会积极配合柬埔寨警察总署消防与救援局相关工作,会组织专业团队考察中国消防产品市场,根据柬埔寨王国需求,将中国优质的消防产品引进柬埔寨。周勇男还表示“国家消防设施设备检测研究中心”与“柬中安全培训学校”两个项目已经得到相关部门批准进入论证环节,我公司会加快推进速度,为社会提供消防产品检验、消防设施设备检测、火灾鉴定、消防安全评估、消防管理和技术体系研究等服务,为柬埔寨王国消防事业做更多贡献。

柬埔寨消防安全协会会长杨秀莉表示“柬埔寨消防安全协会”在2018年成立。最近,柬埔寨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及火灾,造成多人死亡和财产损失,在柬埔寨内政部和国家警察总署的要求下,协会立即邀请中国建筑业界各专业专家成立“柬埔寨应急救援专家考察团”就柬埔寨王国房屋建设、市政道路、电力供给、给排水系统、消防救援设施等多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并做了详细报告。“柬埔寨消防安全协会”密切关注柬埔寨王国建筑消防安全问题。

考察团一行于828日返回柬埔寨金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