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GDP预计增长7.1%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发布最新的报告显示,在2019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预计为7.1%,人均GDP估计增长至1679美元,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增长。

据柬王国政府于上周对外发布的最新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柬埔寨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状况持续向好,今年人均GDP预计从1548美元增长至1679美元。贫困率正在降低于10%以下,失业率仅0.3%。

今年上半年,工业领域为146000人创造新增就业机会,服务业为250000人创造新就业机会,以及为250000人创造出国就业机会。

上述报告披露,柬埔寨职业市场局势良好,足够青年人和离开农业领域的农民的职业需求。

据柬埔寨皇家研究院经济研讨专家洪万那介绍,柬埔寨经济局势保持良好,国家经济能实现7%左右的增长率,因为目前柬埔寨还未得到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欧盟还未明确是否撤消对柬埔寨提供的优惠关税待遇。

他还指出,柬埔寨正在改革公共财经系统和增加税收的阶段,给王国政府带来更多的收入,可以投入到公共基础设施投资中,助力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