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皇家大学颁发“教育卓越贡献”证书表彰大马总理

【本报消息】金边皇家大学(RUPP)于本月2日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颁发了“教育卓越贡献”荣誉证书(Honorary Fellowship)。

金边皇家大学校长姜杰利表示,我们大学向马哈蒂尔总理颁发“教育卓越贡献”荣誉证书,为了表彰这位总理为柬埔寨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金边皇家大学颁发“教育卓越贡献”证书表彰大马总理

他接着说,颁发“教育卓越贡献”荣誉证书也为了感谢马哈蒂尔总理在百忙之中抽空,在金边皇家大学进行了2次演讲,为本校学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知识和人生经验。

应提的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于92日下午在金边皇家大学,为700名师生发表了演讲。

马哈蒂尔总理在演讲时表示,外国—-特别是中国的投资有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

他在演讲时对马来西亚吸引中国及其它国家投资已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充满了乐观。然而,这位总理表示,为了确保不因外国投资迎来负面问题,必须管理好外企投资。

他表示,外国投资会给国家带来正面的影响,但必须好好管理它。在马来西亚不只依靠着中国投资者,是需要促进和鼓励更多的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来投资兴业,每个国家都应积极吸取他国的优秀文化与知识,进而促进本国的发展。

92岁的马哈蒂尔总理是东南亚最高龄的总理。2018510日,马哈蒂尔带领反对党联盟在历史上首次胜选。

马哈蒂尔于1981年至2003年担任总理22年,是马来西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