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援柬28.65亿美金用于修建道路桥梁

【本报消息】据本地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柬埔寨已获得中国28.65亿美元的援助,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

报道强调,获得中国提供这笔贷款至今,柬埔寨已在全国修建了29条公路,全长2888公里;建成了8座桥梁,全长8公里。

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资料图)

该媒体特地以“为何中国是向柬埔寨提供最多贷款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的国家?”为标题进行报道。

报道称,除了中国,柬埔寨还受到日本、韩国、合作伙伴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其他国家提供的贷款。

然而,中国是向柬埔寨提供贷款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的国家。

针对为何中国是向柬埔寨提供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最多贷款国家的问题,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指出,因为中国和柬埔寨的友谊源远流长。另一方面,中国提供贷款的程序便捷顺畅,不复杂。

“中国向柬埔寨提供贷款的程序便捷,是因为中国知道柬埔寨急需要加快修建道路和港口的步伐。”他说。

孙占托部长表示,有部分国家要向柬埔寨提供贷款,但程序非常复杂,无法及时借到资金,有的需要耗时5年。提供贷款程序慢,跟不上柬埔寨的基础建设发展需求。

孙占托部长还说,因为中国向柬埔寨提供贷款的程序快捷,符合柬埔寨修建道路和桥梁的需求,所以中国才是为柬埔寨提供修建道路和桥梁贷款最多的国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