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全国带薪休假4天

【本报消息】劳工部发出通告称,允许工人们在亡人节带新放假4天。

根据劳工部于5日发出通过称,劳工部按照国家法定节日规定所有公司、企业和工厂的人员可以带薪休假4天,从2019年9月27、28、29日开始,29日为星期天,补一天,假期共四天。

劳工部要求所有公司、企业和工厂必须在“亡人节”来临之前全部发放薪资,请勿欠所有人员的薪资。如不能发放薪资也要必须发放50%的薪资给所有员工。

旅游部也发出指示,为提升亡人节期间的旅游服务质量,旅游部向全国各省市旅游局作出了一些批示,目的让游客在节假日期间出游更加愉快。

为保障节假日出游的国内外游客获得最好的服务,旅游部要求各省市的旅游局加强管理、相关部门及旅游从业者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游客的的安全及良好的交通秩序等事宜。

此外,旅游部还呼吁旅游从业者节日期间将住宿、饮食及交通工具费用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上,不能向游客漫天要价。

旅游部也要求各个旅游景区,省旅游局与环保局、卫生局及相关合作单位,保护好环境卫生,维持景区干净整洁。并积极举行文化体育和、及娱乐活动助兴。

同时,当局必须注意打击毒品和色情性贩卖行为,尤其是要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另一方面,陆运和水运的交通工具不能超载。(小林、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