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三环路正如火如荼施工中

【本报消息】承建第三条环城路项目的中国上海建工集团正在调研两个桥梁建设的项目,后将选择一个合适的方案来实行,使金边第三条环城路建设项目能取得完善。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瓦辛苏李亚于8月6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金边的第三条环城路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当中,目前,承建的中国公司正在展开调研兴建两座大桥项目的工作,此后公司将选择一个合适的方案来执行,即第一个选择是湄公省东岸兴建一座大桥,从斯雷达郭地区边境至阿雷沙地区;另一座大桥是檖尊地区连接至6A号公路。

金边三环路建设正紧张施工中

他介绍,第二个选择是从干拉省见檖县格基地区(金边自治港口)连接到威夏苏地区或7NG;另一座大桥是跨过黛戈岛连接至双赢大道(谷梳水坝路)。

这位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国公司正在对上述项目的这两个选择展开调研工作。

据了解,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曾经提出有关从斯雷达郭地区连接至阿雷沙地区大桥和檖尊地区大道,这两座大桥将会使第三条环城路取得完善。

应提的是,这三座环城路在市集区宽为27米,市集以外地区宽25米,工程由中国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建有4座立交桥。工程为期42个月,至2021年12月竣工,将耗资2.73亿美元,由中国优惠贷款及柬政府拨出部分款项解决受影响的问题和税务。

这三座环城路建成后十分重要,将6A公路、5号公路、4号公路、3号公路、2号公路、21号公和1号公路连成一条龙,并通过金边港口,以及部分重要的经济走廊。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