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洪森总理之邀,老挝总理通伦下周访柬

【本报消息】关于柬埔寨与老挝的边境问题,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ThonglounSisoulith)将于下周四访问柬埔寨。

据外交部发言人高索潘于6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应洪森总理的邀请,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

应洪森总理之邀,老挝总理通伦下周访柬

访问期间,通伦·西苏里将与洪森总理举办会谈,双方就两国边境问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近期柬老两国边境因一名柬埔寨农民在柬老尚未划界地区进行耕种,引起两名老挝边防军人前来阻止,随后,约有60名老挝军人进驻该禁区,于是,柬埔寨边防军也到该地区驻守。两国僵持不久就和解,因边境尚未划界,农民不知情在前,最终柬老两国总理各退一步,通电和谈。

柬老两国一衣带水,历来和睦相处,两国政府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双边合作密切,人员往来频繁。相信随着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的友好访问,未来两国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将更加紧密。(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