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资代表团看好柬埔寨投资潜力

【本报消息】除了外交友好交流之外,日本通过提供大量投资支持柬埔寨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日本在柬埔寨的投资总额排在前四位。

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速占达索贴近日接见14名日本投资代表团成员时如是表示。

日本投资代表团看好柬埔寨投资潜力

他还说,柬埔寨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和投资机会,在洪森总理英明的领导下,采取新措施,新政策,不断改善经济、商业和投资环境。

他还表示,目前,2015-2025年柬埔寨工业发展政策中确定的五大优先领域,特别是工业和农业食品加工,适合具有高新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日本企业投资。

柬埔寨商会副主席林兴表示,在投资任何国家之前,日企会仔细研究他们的业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经济和政治稳定等因素。

他还说,日本目前在援助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排名第二,特别是在卫生和教育领域。在柬埔寨的贸易和投资方面,中国排名第一,韩国位居第二,新加坡排名第三,日本排名第四。(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