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继续繁荣还是衰落,你说了不算!”

【本报消息】西港,在柬埔寨可谓一个热词,近来中柬政府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网络赌博,对西港撒下的网不断收紧,而菠菜业一时间陷入黑夜中。菠菜大军撤了一波又一波,建筑业也展开大清盘行动,多处工地被叫停,而西港的物价也呈现下降趋势。

对于此:有不少网友发表自己看法

网友一:“一夜之间整栋大楼搬空了,菠菜军都撤离了,西港谈何发展?”

网友二:“现在西港万街空巷的,垃圾满天飞,臭气熏天的,哪里来的勇气说游客不减反增的话,西港没有种菠菜的,就只能是一个垃圾的小城市。”

网友三:“西港的实业先第一遍倒闭,接着就是物价房价下调,小酒店、餐馆等被大一点的餐厅、酒店挤压。投机者, 十月份把倒闭的泡沫漏出来,活不下去的先低价收了吧!西港的短板持续不会太长,看着这些死去活来的人们,特别是房地产中介,说什么,就不是泡沫的,这些小鱼小虾,看政局吧!”

“西港继续繁荣还是衰落,你说了不算!”

是这样吗?
没了菠菜军的西港就无法发展?
没了菠菜军的西港就只是一个垃圾小城?
西港环境卫生确实亟待改善,
而新闻部长乔干那烈也直言,
西哈努克省城市环境需大力整治 ,
但他同时也表示“两年没有去过西港,
西港的快速发展,让人感到震惊。”

根据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发布的报告得知,今年上半年,西哈努克省接待的国内外游客人数达13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2%,其中国内游客逾95万人次,同比下降6.26%,而外国游客则为3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2%。在39万名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共约有16万人次。

“西港继续繁荣还是衰落,你说了不算!”

事实就是事实,游客的增长无法反驳,尽管在你眼里西港只是一座垃圾小城,但西港仍在发展,此外,为了改善西港市容市貌,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也决定拨款1亿美元,在西哈努克省修建道路、排水系统和排污系统。以吸引更多游客。政府也在极力改善城市发展。凡事都有好有坏,有进有退,每个地方发展都是不可预料的,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地方的发展会停滞不动?一味的跟风抱怨毫无益处。

政府发言人也增表示,得益于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柬埔寨邻海的西哈努克省有望像新加坡那样迅速发展。西港有深水港,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西哈努克省是柬政府发展的目标,柬埔寨总理洪森的展望是把西哈努克省发展成为最大的金融中心。

吴成创供:一个多次来西港游客的见闻

吴成创供:“9月7日晚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口。看到最明显的是,前往西港的乘客年龄层次与以前相比有了小提升,小年轻少了,青壮年多了。这些都赴西港的乘客,不知他们怀揣着怎样的梦想,或是对西港旅游点抱有怎样的期望,都有各自的期望、各自的想法,而现实只有亲身体会过才会知道

在西港机场到达厅,从其他航线过来的乘客依然很多。西港我已回来多日,高峰时期道路依然拥堵,建筑工地依旧在开工。

建筑材料水泥都卖断货了货期都要7天。西港政府正在利用这段时间交通稍微缓解的机会在大力修路,等市政方面硬件提高之后,对西港的旅游业又是一次提升。

路边有人在议论西港的人口流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菠菜大军离开西港又不是第一次。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相信政府自有智慧和能力,让西港继续繁荣。相信西港一定会越来越好。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吴成创)

(编辑:潇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