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期望把西港打造为“高棉旅游明珠”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强调,柬埔寨总理洪森决定向西哈努克省额外拨款1亿美元,是为了使西哈努克市取得良性发展,打造一流环境,打造旅游明珠。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9月9日,率领技术代表团一行视察西哈努克市排水系统施工时,如此表示。

政府期望把西港打造为“高棉旅游明珠”

孙占托部长介绍说,柬王国政府通过相关部门的支持,将实施修复西哈努克市22条道路和排水系统的工程,以便解决城市洪涝的问题,为2022年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主办东盟峰会铺路。他指出,关于城市污水处理问题,目前政府已经向中国政府申请无偿贷款来实行上述项目,即兴建污水过滤站和47公里小型下水道,以及连接居民住宅、酒店、客栈和餐厅等下水道之间的连接管道,这个污水过滤和防洪项目要一步一步的进行,因为该项目需要很多的经费。

政府期望把西港打造为“高棉旅游明珠”

根据2030年的城市远景规划,柬埔寨政府将西哈努克省定为该国沿海地区的可持续区域发展中心,因为该省的投资和旅游业蓬勃发展。城市规划报告指出,西哈努克城省将成为现代中心化城市,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滨度假胜地,多功能经济特区,国际门户和国际娱乐中心。

报告称,该省还将发展成为一个与东盟市场和世界市场相连的国家物流中心和现代化的技术产业中心,整合资源,协调一致,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报告还说道,发展的目标是基于经济,海滩和海岸线的自然资源潜力以及政府主要部门的政策。由于沙滩的旅游潜力对柬埔寨经济很重要,柬埔寨王国政府对国际机场、海港进行了翻新和扩建,成为连接市场的现代化国际门户和高效率的口岸。

西哈努克省的特殊条件使其领先于其他省份,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地域优势,主要公路,铁路,机场和航线,这是吸引投资的主要因素。(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