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喊话美国勿以人权为幌子干涉柬内政

【本报消息】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发表声明呼吁柬埔寨对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撤消提控一事,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10日晚发表回应声明:呼吁外国尊重联合国宪章和尊重柬埔寨主权,避免以人权和民主为由干涉柬埔寨内政。

柬埔寨外交部在声明称,自2018年9月9日起,出于人道主义原因,金速卡已被释放,其在法庭监督下在舒适的家中和他的家人生活。与其他民法体系(Civil law)国家一样,柬埔寨法院没有规定由法庭监督案件的最长期限。”

声明说,通过非民主手段试图更换政权的企图必定失败,并不是一项落实基本人权和民主的正确活动。

柬埔寨王国政府拥有完整的主权,可以对违反柬埔寨宪法和其他法律的个人和或团体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进而保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的法治。

声明还强调:“柬埔寨希望所有政治家和各国政府要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尊重柬埔寨主权,避免以人权和民主为由干涉柬埔寨的内政。”(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