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主持内阁宣布重大喜讯 石油收入用于发展国家基建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总理洪森11日郑重宣布:从石油业获得的收入将用于发展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洪森总理11日主持内阁会议时,如是宣布。

应提的是,柬埔寨的《石油法》是于今年7月17日正式生效,该法旨在确保柬国石油业的持久性发展,有效地参与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在会议上,内阁会议还审议和通过了从老挝燃煤发电厂购买2400兆瓦电力的提议。

据悉,今年6月15—19日,柬埔寨电力公司(EDC)代表团赴老挝,同老挝电力公司和能源与矿产部进行谈判购买电力的事宜,双方达成了3项共识。

这3项共识包括:柬埔寨电力公司要分别与获得老挝政府授予特许权开发燃煤发电厂的TSBP SEKONG POWER AND MINERAL COMPANY LIMITED 进行谈判购买600兆瓦的电力,以及与XEKONG THERMAL POWER PLANT COMPANY LIMITED公司谈判购买1800兆瓦的电力。

购买电力的价格每千瓦时为7.7美分(输送到边境地区的价格),为期30年,是以柬政府颁发付款保证书,并得到立法机构批准作为预定条件。

此外,老挝以上的两家开发商有义务承建从燃煤发电厂到柬埔寨老挝边境地区的500KV输电线路,柬埔寨电力公司则负责承建从边境地区到金边市的输电线路。(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