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考验不动摇——专访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

【本报消息】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柬中两国建交进入第61年之际,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称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考验而不动摇,弥足珍贵。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更重要的是,柬中两国领导人都有共同的立场,大家都热爱和平、保护和平,共同遵守和平共处原则,互相维护彼此的利益,不干涉彼此的内政。

柬中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考验不动摇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于9月11日上午,接受柬中友谊台、柬华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的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艾森沃主席回顾,他本人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2002年,当时访问了首都北京、成都、深圳和广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能实现参观万里长城的愿望。他表示,虽然当年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但他发现了中国国家建设和经济都取得迅速的发展。此后,他不断获得机会到访中国,直到2016年1月再次访问中国时,发现中国各项领域都取得很快的发展,其中包括社会经济、国土规划和建设、科学和科技等,这都是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他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的成立,是亚洲国家的希望,尤其是对第三世界中立国家的发展扮演重要的角色,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和平与发展的动力,能让第三世界国家有能力争取国家的独立。

他强调,柬埔寨积极支持和参与由中国主席习近平倡议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政策,因为该政策给沿线国家和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而这两个政策对柬埔寨国家和人民来说是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黄金时代。(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