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OICA组织有意无偿援柬2000万美元

韩国KOICA组织有意无偿援柬2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韩国国际协力机构(KOICA)驻柬埔寨办事处新代表Rho Hyun-Jun于10日表示,KOICA组织计划向柬埔寨提供2000万美元无偿援助。韩国还将于2023年提高开发援助项目(ODA)至20%,这符合韩国实施的新向南政策。

他还说,柬埔寨是第三个收到开发援助项目最多的国家,同时柬埔寨也是韩国国际协力机构最好的合作伙伴。

他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属下柬埔寨恢复和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茜亚那拉会晤时如是表示。

他还表示,邀请柬埔寨发展理事会高层领导组团参加韩国今年11月底举行的国际发展合作论坛。韩国的向南政策,有利于韩国与东盟的合作发展,该论坛也将促进韩国与东盟30年来的合作与友谊。

茜亚那拉也感谢KOICA组织长期以来提供的援助,并称将继续推动柬韩两国的合作,使之更加广泛深入。

他还说,韩国是柬埔寨20年以来有力的合作伙伴,从1991年到2019年,KOICA组织提供的援助累计至2.7亿美元。

应提的是,今年,KOICA组织计划向柬埔寨提供2000万美元无偿援助。

据报道,韩国的南向经济战略已经实施了20几年,韩国推行“东盟—韩国未来共同体倡议”,重视以人为本的共同体,和平共同体及繁荣发展共同体。东盟是韩国“新向南政策”的头等优先,韩国代表介绍说,韩国在遵守一致同意规则和尊重东盟的核心作用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双方在维护共同利益、携手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基础上扩大高级合作。韩国希望与东盟每个成员国加强合作的机制,如举行高级年度会晤,召开后勤、军力、国防工业、情报等领域领导人的会议,签署防务合作协议等。此外,韩国希望在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框架内与东盟深化合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