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敦促警方“亡人节”保障民众安全

【本报消息】本月14日是亡人节纪念活动的第一天,洪森总理呼吁警方维护好公共秩序,保障民众安全。

洪森总理于14日上午在其官方脸书写道:亡人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善男信女在不同的地方与亲戚团聚,特别是在寺庙。

今年柬埔寨一年一度的重要传统节日亡人节于914日开始,927日落幕。

亡人节期间,洪森总理呼吁警方维护好公共秩序保障民众安全,维持好交通秩序,方便民众前往寺庙。

在亡人节4天假日期间,特别要加强公共治安监测,保证消防、救灾,警力的应急反应。让所有民众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费巴士福利,度过愉快的假期。工人要有序回乡探亲,并顺利返回工厂工作。

据了解,亡人节是柬埔寨最大的节日之一,亡人节在柬埔寨,大概也就相当于中国的清明节,追思亡灵、祭拜先人是节日的主旨,不同的是柬埔寨的亡人节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根据柬埔寨的传统,每年的佛历101日至15日举行,共进行15天。亡人节的15天中,每天早上4点钟左右,善男信女们便拿着捏成一小团一小团的糯米饭、糕点、香蕉、蜡烛等等,放在盘中,聚集在佛寺大堂,双手合十,听僧侣诵经。(伟成)

洪森总理敦促警方“亡人节”保障民众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