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的嘴:无药可医!”

【本报消息】接获司法部的指令后,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引用“蔑视国王”罪名提控流亡海外沈良西。

金边初级法院检察官高速迭表示,“我已经决定起诉沈良西,并将该案件交给调查法官,也要求逮捕羁押沈良西。”

他说,我们决定引用“蔑视国王”罪名提控沈良西,并要求追捕羁押沈良西

“沈良西的嘴:无药可医!”

王宫事务部于9月13日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沈良西冒犯国王的行为。同时,国防部、人民党、金边市政府、商业部、矿物能源部、国会、内政部等部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沈良西冒犯国王的行为。

据报道,沈良西于12日晚在“亚洲自由电台”论坛上受访时指出:“柬埔寨领土的人都是洪森的人质”……以及一些诬蔑、诋毁国王的讲话。

国家警察总署也强调,全面戒备沈良西踏入柬埔寨,警方将立即将其依法逮捕。

据国家警察总署于14日发出通告称,国家警察总署已经做好全面准备,逮捕流亡海外的沈良西,同时也为保护民主、宗教、国王,特别是国王的名誉。

国家警察总署也强烈谴责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亵渎国王的无耻行为。

据了解,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重申,他100%将于今年11月9日如期回国。

另外,洪森总理也宣布,“若沈良西踏入柬埔寨领土,24小时内未被逮捕,他愿意下台。”

应提的是,沈良心也曾诽谤洪森总理和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沈良西此前在脸书发文指责洪森总理10年前谋杀前国家警察总署总监福隆利将军,并称福隆利的儿子,也是洪森总理的女婿正在计划替父亲报仇。复仇计划已经得到苏庆的支持。针对此事件,洪森总理和其女婿,向法国法院起诉沈良西犯下公然毁谤罪名。

除了洪森总理和狄威杰外,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也向金边初级法院起诉沈良西犯下煽动犯罪罪名,求偿100万美元。而苏庆认为这样的指控非常严重,因此决定提出人生第一份诉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