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犹如“过街老鼠 ”引公愤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近日发表冒犯国王的言论引起政府各个部门的强烈谴责。

除了王宫事务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沈良西之外,国防部、司法部、执政柬埔寨人民党等都强烈谴责沈良西冒犯国王的行为,甚至要求有关当局采取严厉的法律行动。

沈良西胆大包天亵渎国王遭全民声讨

司法部13日命令了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对本案展开调查。随后,检察官已正式起诉了沈良西。

与此同时,柬埔寨王国政府律师团队也向金边市初级法院呈送了起诉文件,提控沈良西诽谤罪。

如今,国家警察总署也警告说,当局已做好一切准备,一定将沈良西逮捕归案。

国家警察总署于本月14日发表了声明称,全国警察已做好一切准备,将逮捕已被判刑的沈良西归案并依法处理。

针对此案,王宫事务部于本月1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谴责正在流亡海外的已被判刑的沈良西敢侮辱国王的行为。

柬埔寨宪法的第7条款规定:“国王不准任何人侵犯的。”第8条款还规定:“国王是民族统一的象征。国王是民族统一、主权和国家领土完整的保护者,陛下也是保证柬埔寨人民自由和权利的保护者。”(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