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变脸一瞬间:西港再次被淹”!

【本报消息】因受热带辐合带(ITCZ)的影响,柬埔寨全国多地将下雨, 造成部分省市面临降雨和洪灾。泰国、老挝和越南也出现ITCZ低压天气。

9月14日下午柬埔寨受其影响,暴雨持续多时,西港已进入瓢泼模式,洪涝严重,低洼路段全部被淹,临街铺面严重灌水,店家正在向外抢运物品,多辆冒险涉水,造成车辆抛锚。

“天变脸一瞬间:西港再次被淹”!

西港前不久刚遭遇了一场史上最严重洪灾,造成严重损失。西港政府已指示各职能部门、军警等全力抢险救灾,为民众及时提供援助。此外,为防止意外发生,受洪水淹没的地区也将暂时停止供电。

“天变脸一瞬间:西港再次被淹”!

据水源气象部通告得知, 从今日起至19日,部分省市将面临连续降雨,包括金边、干拉、实居、茶胶、菩萨、波罗勉、柴桢、磅通、磅湛、特本克蒙和其它沿海省份。水源气象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防范暴风雷雨天气,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柬华日报也在此提醒在西港同胞:注意洪水后发生的塌方及其他次生灾害,您的平安健康是远在国内的家人最大的期盼。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吴成创】

【编辑:潇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