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世行太平洋区副行长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提议世界银行在向柬埔寨的援助项目中,是否能把柬埔寨农村卵石路修建成双层DBST柏油路。

洪森总理于本月16日上午同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举行工作会谈时,提出了此项提议。

洪森总理会见世行太平洋区副行长

洪森说,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能改善居民的交通,尤其是对农村地区和偏远地区的居民可以提高生活质量。柬埔寨农村的基础设施还很落后,需要改善。

洪森称赞说,过去,亚洲开发银行(ADB)和韩国政府致力帮助柬埔寨把农村地区的卵石路修建成为DBST双层柏油路,这柏油路的质量极好。

“因此,希望世界银行在考虑对柬埔寨的援助项目时,把柬埔寨农村更多的卵石路修建成双层柏油路。”洪森表示。

洪森总理会见世行太平洋区副行长

在会议上,维多利亚•克瓦向洪森总理汇报说,世行发现柬埔寨经济与民生工程建设取得了迅速发展,经济年增长率平均为7%到8%,贫困率也不断降低,婴儿死产率也较低,证明了柬埔寨正走在正确发展的道路上。

她说,世界银行和柬埔寨是良好的合作伙伴,相互信任。过去,世界银行还帮助改善了从政府获得社会福利土地的居民的生活。

洪森指出,我们要用社会福利土地致力发展农业,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于是希望世界银行积极参与帮助那些王国政府赐予社会福利土地的人民,让他们获得更好的耕作方法,改善家庭生活,进而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增长。(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