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于暹粒省兴建新型城市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透露,柬王国政府计划在暹粒省兴建新型城市,该城市距离暹粒市约60公里,设有先进的基础设施,包括高楼大厦和新国际机场等。

旅游部部长唐坤于9月16日出席《暹粒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会议时,披露上述消息的。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以及相关部门官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政府计划于暹粒省兴建新型城市

据唐坤部长介绍,联合部门委员会正计划在暹粒省兴建新型城市,该城市批准兴建现代大厦项目和设有新的国际机场等。

他披露,新建城市于暹粒市东部,距离暹粒市中心约60公里。他还说道,继暹粒-吴哥出现游客下滑危机后,联合部门委员会制定4个优先发展战略,以解决所有问题,从而拯救暹粒吴哥的旅游领域发展,从而恢复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政府计划于暹粒省兴建新型城市

据了解,会议宣布部署《2019-2020年短期行动计划》,以促进暹粒省旅游业的发展,该计划的标题为“将危机变成转机”。

通过上述计划项目,旅游部将重点发展洞里萨湖、荔枝山及周边地区,打造更多旅游新名片,让游客延长停留的时间,提升柬埔寨旅游业的竞争力。

同时,旅游部在洞里萨湖推出更多游玩活动,如推出水上住宿体验、乘坐牛拉车、沿河旅游配套、建立高棉生态旅游村(Eco-village),这些活动都可以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此外,旅游部将加强地方的旅游服务质量,以及改善通往洞里萨湖的河道。(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