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对柬贸易优惠待遇不受“脱欧”影响

【本报消息】本月17日,英国亚太事务国务大臣Heather Wheeler来访柬埔寨,同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举行工作会谈。

在会谈中,国务大臣表明立场,就算退欧,英国也仍将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贸易待遇。

柬方也坚信英国继续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贸易待遇,对柬埔寨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柬埔寨和英国的双边贸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柬埔寨商业部的消息,柬埔寨和英国每年的双边贸易额已突破10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到英国远远超过英国出口到柬埔寨的总额。

商业部发言人祥泰透露,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和英国的双边贸易额达4.66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额4.5亿美元,英国出口到柬埔寨的总额为1500万美元。

他说,2018年,柬埔寨和英国的双边贸易额为10.83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到英国10.18亿美元,进口额为6500万美元。

至于2017年,柬英两国的贸易额为10.44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额10.14亿美元,进口额3000万美元。

柬埔寨出口到英国的主要产品包括服装品、鞋子、自行车、大米和农产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