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师助教,回馈社会|谢礼荣会长伉俪捐助33万余美元

【本报消息】为回馈社会,答谢大家对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的厚爱,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会长谢礼荣及夫人郑叶夫妇拔出私人款项330968美元,报效柬埔寨红十字会、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各华社团体及任教20年以上的131位中柬文教师,以感恩各位教师长期以来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德。

善款交接仪式于9月18日上午在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举行,潮州会馆副会长林国财先生和蔡伟华先生及端华学校校长、各社团代表及中柬文教师代表出席交接仪式。

捐师助教  回馈社会  谢礼荣会长伉俪捐助33万余美元

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秘书长谢理坤在致辞中回顾说,谢氏宗亲总会成立于2006年2月22日,谢礼荣先生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在谢礼荣会长的领导下,会务日益拓展、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直到2010年2月22日,第二届理事会成立,谢礼荣蝉联会长,就职之后,谢会长特地拔出善款97248美元,资助华校贫困教师,捐助国家红十字会和乡下有困难的华校。

他指出,2014年、2019年谢氏宗亲总会第三、第四届理事会成立,谢礼荣又连任两届会长。在第四届理事就职之前,谢礼荣会长首先想到的是奉献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视同已往,于是今天又拔出33万968美金资助红十字会、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华社及贫困华校。

捐师助教  回馈社会  谢礼荣会长伉俪捐助33万余美元

他表示,蝉联第四届谢氏宗亲总会会长谢礼荣先生及其夫人郑叶夫妇捐资是以谢氏宗亲总会名义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柬华理事总会各社团、华校及柬中教育工作者捐出巨资,是一种乐于奉献、尊师重教、回馈社会的崇高举动,也给谢氏宗亲总会增添光彩和名声。

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会长谢礼荣在善款交接仪式上指出,和平稳定的柬埔寨给予了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一直以来,我们都积极参与到各种慈善活动中,特别是对华社及华文界的一线教师,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让一代代青年步入积极向上的人生之路。我们希望以个人的捐助、让柬埔寨社会更加和谐、也给华社及华人教师一种积极的肯定。

捐师助教  回馈社会  谢礼荣会长伉俪捐助33万余美元

应提的是,谢礼荣会长携同郑叶夫人此次的热心公益事业,包括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30000美元;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捐赠15000美元;向位于坡罗勉省4座寺庙,每座捐赠200美元;向潮州会馆端华学校新建教室捐赠70000美元(前后共计100000);向禾密县三山国王庙捐赠90000美元;向禾密县华桥学校新建教室捐赠50000美元(前后共100000);向福建会馆民生中学新建教室捐赠20000美元;向白马逢盛社明学校新建教室捐赠13000美元;向任教20年以上的131位中柬文教师,每位捐赠200美元(端华学校73位、广肇学校4位、民生学校5位、崇正学校26位、立群学校18位、集成学校5位);向谢氏宗亲总会捐赠6668美元;向潮汕商会捐赠4000美元;向贡不省禄山市华侨学校捐赠2500美元,以及向另外18所华校,每所学校捐赠200美元。(勇平)

相关新闻